教宗劝告同性恋神职人员:与其过着双重生活 不如离开事工工作

www.christiantimes.cn-www.christiantimes.cn-11.jpg

教宗方济各确定了罗马天主教神职人员保持独身是一项强制性要求。他还劝告带拥有恋情的同性恋神职人员:与其过着双重身份的生活,不如离开事工。

据法新社报道,教宗方济各在最新发布的一本书中称:“同性恋问题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必须从圣职候选人一开始就要充分认识到这一点。”

教宗方济各发布新书,名为《圣职的力量》(The Strength of a Vocation)。其中也收入了教宗在一份声明中的发言:“在我们的社会中,同性恋似乎是一种时尚。在某种程度上来说,这种心态也会影响到教会生活。同性恋也是我所关注的事情,因为或许它曾经一度没能受到过多地关注。”

方济各接着说道:在分别为圣和神职生活中,浪漫情感“没有空间”。

他强调称,“同性恋牧师和宗教男女”需要“需要以一种正直的方式保持独生生活。更重要的是,他们要负责到无可挑剔的地步,要努力不让他们所负责的社区或属上帝的忠诚圣人受人诽谤。”

对于那些似乎没法履行誓言的人,教宗表示:“他们离开事工或分别为圣的生活更好些,而不是过着一种双重身份的生活。”

全球天主教教区发现存在被隐瞒的性侵丑闻,导致上千位年轻男孩女孩受到伤害,天主教也因此一直饱受困扰。

今年8月,威斯康星州麦迪逊教区已故的美国籍主教罗伯特·莫利诺(Robert Morlino)在一封信中指出:“神职人员的不正当性行为”在本质上“几乎完全是同性恋行为”。当时,莫利诺指出:“现在是时候承认同性恋亚文化存在于天主教的等级制度中,并且给主的葡萄园造成了巨大破坏。教会的教导很清楚明白,同性恋倾向本身不是罪,但它本质上是无序的。而且这种方式使得任何一个受它持续折磨的人都不合适成为一名牧师。”

莫利诺主教的评论是根据宾夕法尼亚州大陪审团的一份报告得出。该报告发现,在宾州,至少有301名牧师在数十年内性侵过1000多名儿童,而且这些人往往受到教会的保护而非惩罚。

莫利诺主教在信中称:“对这种无序倾向采取这样行动的决定是一种如此严重的罪行,导致人们向天堂祈求复仇,而且特别是牵扯到对年轻人或弱势群体遭到侵犯。”

“这种邪恶应该被仇恨所完全地憎恨。基督教慈善机构本身就要求我们,要我们应该像爱良善一样厌恶邪恶。”

包括圣心神学院(SacredHeart Major Seminary)教授珍妮特·E·史密斯(JanetE. Smith)在内的其他一些神学家也纷纷警告一个名为“薰衣草黑手党”(lavendermafia)的同性恋网络。据说,该网络可以在教会等级制度中暗中操作。

虽然美国的天主教主教们在上月会议中计划呼吁对有性侵行为的神职人员采取行动,但梵蒂冈要求他们推迟计划,将议题改到计划于明年2月在罗马举行的罗马教廷全球峰会上进行讨论。

深同网:深圳同志网 » 教宗劝告同性恋神职人员:与其过着双重生活 不如离开事工工作

赞 (0) 打赏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