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俯卧撑没有胸部的感觉?如何破?教你解决方法!

俯卧撑一直是经典的训练胸部的动作,虽然它会用于我们手臂支撑,对于手臂也起到一定的作用,但是对于胸部的刺激还是最好的。最近有些健友问:做俯卧撑胸部没有感觉怎么办?今天我们就来详细的说明一下这个问题。

做俯卧撑没有胸部的感觉?如何破?教你解决方法!

首先我们先说一下俯卧撑训练动作的问题,俯卧撑变化的姿势太多了。如果练习胸大肌的话还见建议做宽距俯卧撑。动作要点了解下:

需要注意的是腿部不需要绷紧,髋关节保持中立,腹部收紧,腰背挺直,脊柱保持在同一直线上,头部向前延伸,不要抬头也不要过分低头。训练胸大肌的宽距俯卧撑双手的距离是肩宽的1.5倍,双手的位置平行或者略低于肩,初始动作为双手将身体撑起,肘关节伸直不锁死,肩带缩回下沉,不要耸肩,吸气下落时手臂向身体两侧打开,不要夹肘,尽量的尝试用胸大肌发力,下落到身体接近地面,肘关节等于或小于90°,呼气上推身体时,胸大肌发力,腰背保持挺直,不要借力,不要晃动身体,呼吸速率2~4秒。

做俯卧撑没有胸部的感觉?如何破?教你解决方法!

说的简单但是做起来确实没有那种胸部的感觉如何破?

这里强调一点是:侧重胸大肌的宽距俯卧撑,主要利用的是胸大肌收缩使大臂在肩关节(水平)内收的功能。所以重点是在肩内收这个功能位内完成动作。而训练肱三头肌的窄距俯卧撑主要利用的是肱三头肌收缩使肘关节伸这个功能。

两个动作的模式是不同的,当做俯卧撑胸大肌没感觉,肱三头肌很累的时候,就需要反思一下动作中,主要发力的功能是哪个。

做俯卧撑没有胸部的感觉?如何破?教你解决方法!

这也就是让胸大肌找到感觉的第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这就是属于健身理念中的念动一致。

在动作的细节中,很重要的就是我们双手的距离。一定是要比肩宽的,可能根据自己的习惯适当的调整。这时候我们需要做到肩膀内收,保持肩胛的稳定。也就是腰背挺直。

如果找不到胸部感觉建议放慢动作,慢慢感受胸部发力的感觉。

做俯卧撑没有胸部的感觉?如何破?教你解决方法!

这里再推荐几个变化姿势可以更好找到胸部发力的感觉如:跪姿俯卧撑,上斜俯卧撑。

深同网:深圳同志网 » 做俯卧撑没有胸部的感觉?如何破?教你解决方法!

赞 (0) 打赏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