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人在美中期选举创造历史:同性恋 索马里难民

美国中期选举,民主党时隔8年重新夺回众议院,共和党则保住了参议院。先不管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期中考”成绩不佳的情况下依旧发推表示“获得巨大成功”,在美媒眼里,11月6日晚上和7日清晨,美国政治上有些历史正在被创造,有些群体正在崛起。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地时间11月7日报道,根据票数统计,可以看见女性和LGBT群体(女同性恋者、男同性恋者、双性恋者、跨性别者)都创下了历史。国会迎来了第一位原住民女性议员、穆斯林女性议员、西班牙裔女性议员、来自索马里的难民,也有首位公开的男同性恋者被选为州长。

拉希达·特莱布(左)贾里德·波利斯(中)奥马尔(右)  图源:英媒拉希达·特莱布(左)贾里德·波利斯(中)奥马尔(右)  图源:英媒

首位原住民女性议员,还是女同性恋

据CNN报道,民主党人夏利斯·戴维斯(Sharice Davids)和哈兰德(Deb Haaland)成为首次当选国会议员的美国原住民女性。

戴维斯此前是一名律师和混合武术拳手,她自称是一名女同性恋,她在堪萨斯州击败共和党众议员凯文·约德(Kevin Yoder)。这也使她成为第一位公开承认自己是同性恋的堪萨斯州国会议员。

而哈兰德则取代了新墨西哥州的民主党众议员格里沙姆(Michelle Lujan Grisham)。

第一位穆斯林女议员,曾是来自索马里难民

同时,国会也首次迎来2位穆斯林女议员。CNN称,创造这一记录的是密歇根州民主党人拉希达·特莱布(Rashida Tlaib)和明尼苏达州民主党农民工党的伊尔汉·奥马尔(Ilhan Omar)。

特莱布接替密歇根州民主党众议员约翰·科尼尔斯(John Conyers),

奥马尔接替明尼苏达州众议员凯斯·埃里森(Keith Ellison),埃里森曾是第一位当选为国会议员的穆斯林。而奥马尔不仅是美国国会中第一位穆斯林女性议员,也是第一位索马里裔美国议员,她20多年前作为难民来到美国。

奥马尔  CNN视频截图奥马尔  CNN视频截图

男同性恋议员当选州长

科罗拉多州民主党众议员贾里德·波利斯(Jared Polis)竞选州长获得成功,这意味着首位已公开表示自己是男同性恋国会议员,被选为州长。

此前,双性恋者、俄勒冈州民主党州长凯特·布朗(Kate Brown)是第一个公开承认自己是LGBT人群的州长。而前新泽西州州长吉姆·麦克格里维(Jim McGreevey)在卸任前曾公开表示自己是同性恋。

这次竞选州长的LGBT候选人不少,波利斯是其中一位。

来自田纳西州的众议员玛莎·布莱克本(Marsha Blackburn)战胜了前州长菲尔·布雷德森(Phil Bredesen),成为田纳西州第一位的女参议员。

据悉,布莱克本是一位保守派,与特朗普关系密切。她在宣布参选的视频中曾放出豪言:“美国需要一场保守派的革命”。

在得克萨斯州,两名西班牙裔女性首次被选入国会。CNN表示,维罗妮卡·埃斯科巴(Veronica Escobar)赢得埃尔帕索附近国会选区的众议员席位,取代众议员贝托·奥罗克(Beto O’rourke)。

另外一位取得成功的西班牙裔女性是参议员西尔维娅·加西亚(Sylvia Garcia)。

维罗妮卡·埃斯科巴(左)西尔维娅·加西亚(右)维罗妮卡·埃斯科巴(左)西尔维娅·加西亚(右)

CNN表示,在2018年的中期选举中,参选的女性人数创下了新高,这些候选人得票数也破纪录,这标志着美国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同时,这些女性候选人中,民主党占多数。

深同网:深圳同志网 » 这些人在美中期选举创造历史:同性恋 索马里难民

赞 (0) 打赏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