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根溯源,谁是第一个得艾滋病的人?

目前关于谁是第一个艾滋病病人,有两种说法。

第一种说法:有确切记载显示,科学家发现最早的艾滋病是来自于一名加拿大飞行员基坦·杜加,他有一个称号“0号病人”,说的是目前人类所有的艾滋病都是被他一代代传染来的。

1980年初,科学家发现纽约和洛杉矶的一些男性同性恋患者患上了一种皮肤病和肺炎,当时还没有艾滋病这种说法,

 

疾控预防中心为了调查这种病毒的来源,采访了一些患者,发现这些患者都和加拿大籍飞行员基坦·杜加有千丝万缕的关系。后来发现,杜加作为一名飞行员经常利用飞往美国职务上的便利,空余时间停留在美国的夜店酒吧,和一些美国男性基佬一起玩耍。

 

调取了他在加拿大的就诊记录,发现在1980年他的皮肤上就已经开始长出红疹和紫斑,当时医生建议他洁身自好,暗示这种

 

病可能来自于他放荡的生活,于是基坦·杜加开始破罐子破摔,他想,这种病可能是别人传染给我的,那我什么不能传染给别人?带着这种想法,他在私生活上更无所顾忌。据他本人声称,他在美国和2500多名性伴侣一起玩耍过,1984年,年仅31岁的基坦·杜加就去世了。

第二种说法:有资料显示,艾滋病的发现可能更早,要追溯到1930年,生活在刚果民主共和国的男性黑人的血浆样本中首次发现艾滋病病毒,当地人认为这种病毒是从喀麦隆的黑猩猩身上传染来的。至于传染的方式有两种说法,第一种认为黑人和母猩猩发生了不可描述的事情,通过性传播;第二种认为是黑人在丛林里打猎时,杀死了一只猩猩,无意中自己的伤口感染了黑猩猩的血液,感染上了艾滋病。

深同网:深圳同志网 » 追根溯源,谁是第一个得艾滋病的人?

赞 (0) 打赏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