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艾滋病能要孩子吗?艾滋妈妈怎样生个健康宝宝?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我们都知道艾滋是一种血液传播疾病,而如果妈妈有艾滋,则可能通过母婴传播传染给宝宝,那么艾滋妈妈还有机会生健康宝宝吗?

 母婴传播是儿童感染艾滋的主要原因

对儿童艾滋病传播途径的研究表明,90%以上的患儿是由母亲传播引起的,主要传播途径有二:

 一是宫内传播,即直接通过胎盘血液循环,羊水传播;

 二是宫外传播,即分娩过程中胎儿直接暴露于艾滋病毒感染的血和分泌物中,以及出生后母乳喂养而致病。

 艾滋妈妈怎样生个健康宝宝?

虽然艾滋可能通过母婴传播,但并不是表示艾滋妈妈生的宝宝就一定会感染艾滋,艾滋妈妈想生健康宝宝就一定要做到“母婴阻断”。

母婴阻断”,是指在艾滋病病毒感染妇女怀孕后,通过孕妇用药、婴儿出生时用药以及人工喂养,阻断艾滋病病毒从母亲传给孩子,具体做法应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1.婚前检查

如果想要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和有一个健康可爱的孩子,婚前体检应化验艾滋病病毒抗体,婚后双方都必须严格遵守性道德,互相绝对忠诚。

 2.孕前准备

准备怀孕的夫妇都应该接受艾滋病咨询与检测。如果被艾滋病病毒感染,夫妇应该在向医生充分咨询及与家人商议后,自愿知情选择是否怀孕。

  3.孕期检测

每位孕妇都应接受艾滋病咨询与检测。如已感染,夫妇应在向医生充分咨询及与家人商议后,选择是否终止妊娠。如继续妊娠,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抗病毒药物。

  4.产时预防

一定要住院分娩,才能在产时采取有效的、防止婴儿感染艾滋病的预防性措施,婴儿也要服用抗病毒药物并得到婴儿安全喂养的指导与帮助。

 5.产后合理喂养

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妇女生产的婴儿,不论其血液中的艾滋病病毒抗体是否阳性,都不应由产妇本人哺乳。应在医生的指导下采取合理的人工喂养婴儿。留心日常细节生产之后,在很长一段之内,都要避免妈妈的血液或者是体液再接触到小宝宝,比如说妈妈不小心损伤了皮肤,一定要尽可能避免血液甚至伤口的渗液和小孩接触。

 6.留心日常细节

生产之后,在很长一段之内,都要避免妈妈的血液或者是体液再接触到小宝宝,比如说妈妈不小心损伤了皮肤,一定要尽可能避免血液甚至伤口的渗液和小孩接触。

深同网:深圳同志网 » 得了艾滋病能要孩子吗?艾滋妈妈怎样生个健康宝宝?

赞 (0) 打赏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