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慕大终结同性婚姻合法地位,只认可同性未婚同居状态

英国海外自治领地百慕大群岛日前终结了同性婚姻的合法地位,只认可同性未婚同居(domestic partnerships)状态。

据美联社报道,百慕大参议院12月13日通过了此项未婚同居关系法案。百慕大最高法院曾在今年5月裁定同性婚姻合法,尽管遭到该岛屿相对保守的社会风气的抵制。

百慕大执政党进步工党(Progressive Labor party)今年7月开始着手处理这个分歧。

13日通过的法案的反对者称,对于已经获得司法授权的同性婚姻法案再作出反转更改的做法将是史无前例的,随之而来的全球反应可能会损害旅游业。反对者还认为这项法令具有歧视性,因为同性伴侣只能选择未婚同居状态,但是异性伴侣还多出了一个婚姻关系的选项。

执政党参议员 Crystal Casesar 为该法案辩护称,“未婚同居”状态权利将被编入法典(以作补充说明),同时这项法案的通过也是尊重岛上的舆论现实。“社会在很大程度上不支持同性婚姻,也不准备接受它。”Casesar 说。

2016年,百慕大选民曾以69%反对、31%赞成的投票结果,否决同性婚姻合法化。但因为投票率只有47%,没有满足法定的50%,投票属无效。

深同网:深圳同志网 » 百慕大终结同性婚姻合法地位,只认可同性未婚同居状态

赞 (0) 打赏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