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学历、低收入男同性恋者自杀风险较高!

加拿大一项新出炉的研究发现,在同性恋和双性恋者群体中,受教育程度和收入都比较低的人与那些富裕和受教育程度高的相比,自杀风险要高出五倍多。

据合众国际社报道,该研究对加拿大8000多名同性恋和双性恋男性进行了调查,而研究者们也着重关注了145名在过去一年中曾试图自杀者的问卷。

该研究主要作者、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博士后研究员弗雷特(Olivier Ferlatte)指出,那些能通过教育水平来走出贫困的人相比,受教育程度低的同性恋和双性恋者绝望感可能会更大,因为他们看不到有什么希望能来改善他们的生活。

他说,“死于自杀的男同性恋和双性恋人数与死于艾滋病的人数几乎相当。但我们并不是很了解是什么导致的这个健康危机,尤其是什么社会因素导致了这一自杀行为。”

他表示,该研究也是首次针对收入和教育等社会经济因素与这一人群自杀风险的关系进行调查分析。

研究人员还发现,与单身或有男性伴侣的男同相比,有女性伴侣的双性恋男性自杀倾向较低。

对此,弗雷特认为,对于双性恋男性而言,有一个女伴侣可能起到了一定的保护作用,使他们不会被别人觉得太另类,也免于遭受到较强的歧视压力。

研究合著者奥利佛(John Oliffe)教授指出,希望此次自杀预防研究结果可以改善这一人群的生活。他说,“由于同性恋和双性恋男性所遭受的自杀因素影响并不相同,因此,应该承认,针对这一群体的干预措施也应是多样性的。”

他指出,对于那些低收入和受教育水平的男同来说,更应确保传达的预防信息是积极有效的,针对他们关于自杀预防、心理健康和可用资源的指导信息,必须保证是浅显易懂的。

该研究发表在《同性恋期刊》(the Journal of Homosexuality)上。

深同网:深圳同志网 » 低学历、低收入男同性恋者自杀风险较高!

赞 (0) 打赏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