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如果说我是同志,不会生气

马英九在南投“暨南大学”演讲

  马英九:别人说我是同性恋 我不会生气

  环球网综合报道:泄密案风波刚告一段落,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并没闲下来。3月29日,马英九来到南投的“暨南大学”演讲,看上去心情还不错的他在在回答男同学的提问时,马英九说道“别人说我是‘同志’(同性恋),我不会生气”。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30日报道,马英九在“暨南大学”演讲时,一位男同学问其对台湾民粹主义高涨,有何看法。马英九回复说,“最近美国对民粹主义有很多讨论,很多议题需花时间沟通,不能急着立法。例如同性婚姻就应不要急于立法,而是要先找各界意见领袖来沟通,各退一步,才能解决问题”。

  马英九说,在自己担任台北市长时,台北变成全亚洲对“同志”最友善的城市。说着,他突然强调“我不是‘同志’”,此话一出,让在场的学生笑翻。他也直言,如果别人说他是“同志”,他也不会生气,因为“如果生气好像就是歧视‘同志’”。

  马英九同时也表示,大家都同意要保障“同志”的权利,但也不能影响到他人的价值,宗教团体认为“同婚”会造成严重后果,现在意见太纷歧,应先沟通,不宜那么快立法,应在不影响别人的价值观下,一步一步解决造成冲突的问题。

深同网:深圳同志网 » 马英九:如果说我是同志,不会生气

赞 (0) 打赏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