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间段练腹肌,效果最好?!

01

在力量训练或有氧训练结束后

采取这种安排的好处是,完成主要训练后,能量几乎消耗殆尽。而腹肌训练可帮助你达到力竭的程度。也很容易提高腹肌训练的强度。整体训练量达到最高、腹肌训练强度也达最佳。可以说是一举两得的时间点。

再有就是,避免在正式训练前造成核心疲劳,导致正式训练各项能力和效果减弱。

什么时间段练腹肌,效果最好?!

02

在各动作的组间休息

安排在这个时间点,则是将训练效率提升至最佳。例如在完成深蹲的训练后,接着30秒的平板支撑,然后再休息。将腹肌训练所需的时间分散在组与组之间的休息,完成一次的训练,所需时间就可减短,提升效率。

而且这种安排方式,也可以提高卡路里的消耗,也可谓一举两得,不过依旧要适当进行,同样要避免核心过于疲劳!

什么时间段练腹肌,效果最好?!

03

在训练开始前

腹部肌群,甚至是核心肌群,分布在你的脊椎四周,是我们主要的力量来源之一。进行各式训练,都会利用到这部分的力量。所以将腹部训练安排在主训练之前,好处就是可借由相比之下较轻松的腹肌训练,将核心肌群热开,保护你的脊椎,进行主要训练前已经热身完成。

但反过来说,在主要训练之前,若是已经将你的腹部肌群,练到疲劳,反而会让你在做深蹲或是硬拉等训练时,无法出力维持你的脊椎稳定,反而会造成训练效果大打折扣,甚至受伤。所以若你将腹肌训练安排在主训练之前,需要做更适当的规划!

什么时间段练腹肌,效果最好?!

04

将腹肌训练单独进行

将腹部训练安排在主训练日隔天的休息日。相比前三项,这种方式的优点是:

  1. 主要训练日的训练不会受影响。
  2. 100%专注在腹肌的训练上。

一天主训练,一天腹肌训练,如果能安排这样的训练时间,两者不互相抵触,两者都能达到预定目标。

什么时间段练腹肌,效果最好?!

但切记,就算只是腹部训练,也别忘了要做足热身!

以上四个训练的时间点,各有各的好处,但不能直接比较出谁优谁劣!重点还是依造你自身的情况去判断,选出最适合你的训练时间,然后想办法将它的优点放大、缺点缩小,同样都能带给你很好的效果!

什么时间段练腹肌,效果最好?!

不管你采取什么动作什么时间,重中之重就是足够低的体脂程度,否则,腹肌依然被包裹在厚厚的脂肪层中。

深同网:深圳同志网 » 什么时间段练腹肌,效果最好?!

赞 (0) 打赏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