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将就修改宪法中的“家庭”定义举行全民公决,300万公民支持阻止同性婚姻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9月18日电罗马尼亚政府18日通过紧急政令,定于10月6日和7日就修改宪法中的“家庭”定义举行全民公决。

罗马尼亚政府发言人内卢·巴尔布对媒体说,全民公决将于当地时间10月6日和7日7时至21时进行,公民将就“您是否同意议会通过的宪法修正案”做出选择。

根据罗马尼亚现行宪法,“家庭”建立在配偶之间自愿婚姻的基础上,但越来越多的公民希望修改这一条款。

罗马尼亚家庭联盟2015年底发起倡议,要求修改宪法,明确将“家庭”定义为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的自愿结合,以阻止同性婚姻的可能。这一倡议得到300万公民的签名支持。

罗马尼亚众议院和参议院先后于2017年5月和今年9月11日通过这一倡议。目前,修正案已得到大多数政界人士和东正教会的支持。

深同网:深圳同志网 » 罗马尼亚将就修改宪法中的“家庭”定义举行全民公决,300万公民支持阻止同性婚姻

赞 (0) 打赏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