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日本网民:在日本古代社会,同性恋被人们广泛接受

在外国人在美版问答Quora上问:“日本人如何看待同性恋?”不少日本网民参与了讨论,其中一位甚至详细的描述了古代日本人对待同性恋的态度,摘要如下。

很抱歉,我不得不说在现代日本社会,人们不太欢迎同性恋者。由于同性恋者们意识到了这一点,所以大多数人不会告诉别人他们是同性恋。

我认识的日本同性恋朋友,都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他们学习英语很努力,因为发现在日本他们很难被人们接受,因此想去国外生活。

但是,日本社会并不是从一开始就排斥同性恋的。在古代,两个年轻男人在一起称兄道弟、形影不离普遍被人们认为是一件好事,尤其在武士阶级中。历史上,有许多有权势的人物都有年轻漂亮的男朋友,例如织田信长。

甚至在日本的古书中,有关于男性之间关系的描述,它强调了这种关系的贞洁和忠诚的重要性。

在日本的佛教寺庙中,大多数教派禁止与妇女的关系,但与男孩的关系不仅是允许的,而且有一个盛大的仪式。

所以,在日本古代社会,同性恋被人们广泛接受,直到“现代”来袭。西方文明把同性恋关系视为罪恶的活动。

至少在对待同性恋者的态度上,日本比西方社会先进了一个世纪。在明治时代,全社会对待同性恋的态度是“不问,不说”。家庭会安排婚姻来伪装同性恋者,但社会不至于逼迫他们。到了20世纪20-30年代,日本全盘接受西方文化后,同性恋者开始被排斥。

女同性恋在日本的文学中很少提及,但它似乎在江户时代就为人所知。

深同网:深圳同志网 » 某日本网民:在日本古代社会,同性恋被人们广泛接受

赞 (0) 打赏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