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性恋不被接受的原因


亚文化区别于主流文化的劣势仅仅在于构成圈子的人数,在文化内容上,没有优劣之分。

亚文化又称集体文化或者次文化balabalabala…stop!这不是我们要照搬的官方定义,就我理解并且通俗来说,就是一群人的小圈子,但他们的思想和生活方式等理念不被大众所认同。

亚文化也有很多分类,在中国我们熟知的有杀马特、二次元、恶搞、嘻哈,,,,,,但这都是偏兴趣爱好的亚文化分支,即使不被大众所理解也不会对这些群体的生活造成什么大的影响。

恩,我接下来想提及的就是让人谈及色变的同性恋亚文化,我认为同性恋(任何非主流文化)被冠以“亚文化”的标签而区别与主流文化的劣势仅仅在于构成圈子的人数,而在文化内容和文化等级上没有优劣之分。

在社会学中就是反对文化中心,而持以下观点:各自的文化在各自的环境,条件中产生,有前因后果,完全可以自圆其说,不可认为一些人所属的文化高级,一些人所属的文化高级。

创建此号的目的

第一在我们的眼界越来越开阔,信息越来越泛滥的时代,我们对事物认知不应该仅仅停留在以已有事物为标准,更不提倡不加思考就去否定其他少数观念及现象。对于很多未知、新生事物(此处排除违反伦理、道德、法律之事物)我们应该秉着承认→尊重的心态。(PS:达到认同可能需要很长的路要走)

第二在李银河老师的有一段话使我很受启发。

一度流行过的一种颇具文化中心意味的说法,我们要去解救天下三分之二受苦的人。但关键在于

①我们不认识他们当中的任何人

②我们不了解他们的处境和行为方式。

③不了解他们是否需要挽救。这样的话我们就会陷自己于可笑的境地。

以上两点简单来说就是第一提高我们对多元文化的认知。第二不要妄下定义(产生歧视或者做决定前请对客观事实做了解)。

今后我们将对以同性恋文化为中心,以涉及其他出现在中国乃至世界各地的亚文化为辅,对其进行观察、呈现、讨论、思考。

还原真实的亚文化圈,扼杀无谓的猜想,击碎你的偏见。

最后,愿我们被世界温柔以待,若不然,请温柔的对待这个世界。

深同网:深圳同志网 » 同性恋不被接受的原因

赞 (0) 打赏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