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原著中,贾宝玉曾是个同性恋,曹雪芹想干嘛呢?

如果大家只看影视版的《红楼梦》,或只看简版的《红楼梦》,贾宝玉也许是个大才子和个乖孩子;但大家如果看了《红楼梦》原著,并看懂了的话,其实贾宝玉经历的人生异常“丰富多彩”,甚至还真真实实地经历过同性恋。

《红楼梦》原著中,贾宝玉曾是个同性恋,曹雪芹想干嘛呢?​《红楼梦》第九回叫“恋风流情友入家塾,起嫌疑顽童闹学堂”,说的就是贾宝玉及小伙伴们玩同性恋的真实记录。回目中的“情友”指的是贾宝玉和亲密男伴秦钟。不过,他跟秦钟有无“基友”实情,书中没明说,只有暗示,所以米米不将之划入。但写到两个貌美男生“香怜”和“玉爱”时,书中则表达得很明确: 宝玉和秦钟一到书堂见到“香怜”和“玉爱”这对小美男,一时都心动了,然后对方也心动了,于是乎这四个人“八目勾留……遥以心照,却外面自为避人眼目”。

《红楼梦》原著中,贾宝玉曾是个同性恋,曹雪芹想干嘛呢?​那么,这么高大上的一部《红楼梦》,为何要把贾宝玉写得如此荒唐呢?

很简单: 曹雪芹写《红楼梦》的目的,并不是要写一个十全十美的贾宝玉,而要写出一个带缺陷的更真实贾宝玉,且还要写出贾府一大帮不肖子孙的荒唐,从而反思一个豪门的没落及悲剧。所以作者在《红楼梦》开篇就写了这样一首带明确暗示的诗:

“满纸荒唐言,一把心酸泪。

都云作者痴,谁解其中味。”

深同网:深圳同志网 » 《红楼梦》原著中,贾宝玉曾是个同性恋,曹雪芹想干嘛呢?

赞 (0) 打赏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