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沂艾滋病疫情流行现状:新发感染者5成是男性同性传播

“今年1-10月份,临沂市新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较去年同期增长10%左右。可以说近年来,全市的艾滋病疫情每年发现并报告的病例数都逐年上升,且上升势头明显。”临沂市疾控中心艾滋病防制科科长王红介绍道。

从传播途径上来分析,临沂发现的感染者主要传播途径为性传播,尤其是同性传播的比例上升比较明显。“在临沂市累计报告的感染者中,性传播报告数占9成以上,其中同性传播占了4成多。在今年1-10月份报告的病例中,性传播占了98.8%,同性传播占54.3%,也就是说今年新发病例同性传播占了一半以上。”王红说。

据王红介绍,临沂累计报告的感染者中,年龄、性别、职业分布差异也比较明显,值得全社会关注的是,青年学生感染者上升明显。另外,临沂市感染者陆续进入发病期,病人明显增多,死亡人数也在增加,疫情数字迅速上升。这也表明,艾滋病疫情已从高危人群向一般人群扩散,尤其是男性感染者的增多,传播途径的多样化,都预示着临沂正处于艾滋病防治的关键时期,艾滋病疫情形势非常严峻。

深同网:深圳同志网 » 山东临沂艾滋病疫情流行现状:新发感染者5成是男性同性传播

赞 (0) 打赏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