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例:加拿大婴儿“性别待定”

世界首例:加拿大婴儿“性别待定”

  世界首例!加拿大官方授权一新生儿长大后自己决定性别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丁倩:近日,加拿大一个出生仅八个月的婴儿获得了政府颁发的一张没有性别标记的健康卡,成为世界上首个在身份认证上未确认性别的人。在这张健康卡上,性别一栏标注着字母“U”,可为英语单词“undetermined”或“unassigned”的缩写,解释为“未定”或“未指定”。等其长大后,由自己决定性别。

  英国广播公司(BBC)7月3日报道称,婴儿的父母科里·多蒂是一名双性人。多蒂称,出生时的视觉检查无法确定一个人在以后的生活中会认同什么样的性别,他希望等到孩子有自己的意识之后,自己决定想做什么样的人。

  在外国,像科里·多蒂这样的双性人一般被统称为“They”。多蒂向人们讲述了自己身为双性人的经历和痛苦。

  “我刚出生的时候,医生检查了我的生殖器,并对我的性别做出了假设。我一生都试图按照假设的性别生活。这些任务一直伴随着我的一生。后来证明这个假设是错误的,从那时起,我不得不为此做出很多调整。”多蒂还表示,在发现自己并不认同出生时的性别假设后,需要更改众多身份证件,这个过程非常繁复。

  多蒂希望以一种中性的方式来抚养这个婴儿,让其自己发现自己的性别,在此之前,给其作为一个人所应该得到的关爱和支持。

  从婴儿出生以来,多蒂就一直为其性别而努力着。起初,当局拒绝签发没有性别标记的出生证,多蒂不得已申请了案件的司法审查。经过努力,加拿大州政府终于决定允许在婴儿的证件上标注性别为“未定”。加拿大媒体报道称,婴儿的健康卡是世界上第一个没有性别标志的。

深同网:深圳同志网 » 世界首例:加拿大婴儿“性别待定”

赞 (0) 打赏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