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或将迎来首位同性恋总理 为印度移民之子

在20年前还把同性恋列为非法的爱尔兰,如今极有可能选出一位同性恋总理。

据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23日报道,本月17日,爱尔兰总理肯尼辞去了“统一党”党魁一职,同时也拉开了社会保护部长利奥·瓦拉德和住房部长科文尼之间党魁竞争的序幕。现年38岁的瓦拉德目前已经获得了“统一党”73位议员中37人的支持,而表示支持科文尼的仅有19人,前者极有可能战胜科文尼成为新党魁,并出任爱尔兰总理。
瓦拉德出生于都柏林,是一位印度移民的儿子,在2004年参政之前曾做过医生。他在2015年36岁生日当天宣布了自己的性取向,成为爱尔兰第一位公开出柜的同性恋部长。在此之前,瓦拉德也担心过公众和政界的反应,但适逢爱尔兰举行同性婚姻合法化公投,他的行为得到了热烈追捧。2015年5月24日,爱尔兰同性婚姻合法化公投获得62.29%的支持通过。

路透社报道称,如果瓦拉德胜选,爱尔兰将会有更多人公开同性恋身份。爱尔兰籍婚姻平等运动负责人蒂尔南·布雷迪称,30年前,支持同性恋平等在政界可以说是不可能的,是一触碰就会终结政治生命的议题。如今爱尔兰正“迅速”从一个对待同性恋冷若冰霜的国家转变为由同性恋领导的国家。

目前世界上只有三个国家有同性恋领袖。2009年,冰岛的女总理约翰娜·西于尔扎多蒂成为世界第一个同性恋领袖,之后是比利时的前首相埃利奥·迪吕波和卢森堡的首相贝特尔。

深同网:深圳同志网 » 爱尔兰或将迎来首位同性恋总理 为印度移民之子

赞 (0) 打赏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