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候选人文在寅反对同性恋


文在寅

韩国总统候选人洪准杓(홍준표)在上个星期发表“不接受同性恋”的言论之后,民意支持率领先的候选人文在寅(문재인)也因反同性恋立场引起争议。

在4月25日举行的电视辩论会上,洪准杓声称“同性恋士兵削弱韩国军力”,然后询问文在寅的意见。文在寅回答“同意”,并且两次表态“反对”同性恋。

出席辩论会的五位总统候选人里,只有沈相奵向同性恋社群释出善意。

支持同志的人士表示,文在寅作为最有可能胜选的人,上述发言影响恶劣,他应该为此道歉,并修正其“明显仇恨”的言论。

文在寅的竞选团队尚未回应。其拥护者认为,韩国是非常保守的国家,文在寅这样表态是为了吸引更多选票。

皮尤研究中心韩国分部的民调显示,正面看待同性恋的韩国人仅占18%,反同者所占比例高达57%。

韩国非政府组织MHRCK在两个星期前发布报告,指控韩国军方迫害同性恋士兵。

目前韩国没有保护同性恋、双性恋和跨性别者(LGBT)免遭歧视的法律,也不承认同性之间的婚姻和民事伴侣关系。

韩国总统大选将于5月9日举行。(自由时报、美联社)

深同网:深圳同志网 » 韩国总统候选人文在寅反对同性恋

赞 (0) 打赏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