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恐袭殉职警察下葬之时,法国出现反同性恋言论

 

巴黎恐袭殉职警察下葬,拥有同性伴侣遭反同人士攻击

环球时报驻法国特约记者潘亮:法国4月25日为上周四恐袭案中殉职警察于吉雷举行隆重国葬,总统奥朗德、总理卡泽纳夫、前总统萨科齐、本次大选候选人马克龙和勒庞以及多名政府官员均出席仪式。奥朗德在演讲中说,2015年以来,法国又失去一名勇敢的儿子,共和国又失去一名勇敢的守护者。奥朗德为于吉雷补颁英雄荣誉勋章,呼吁两名准总统未来给警方提供更多财政支持。

于吉雷的同性配偶卡迪尔斯在仪式上发言,称自己“极度悲痛但没有仇恨”。他含泪以“你生前最好的武器是沟通、克制、宽容。我会永远爱你!”做结。大量民众跟随圣母院广场上的大屏幕参加了仪式。

巴黎恐袭殉职警察下葬之时,法国出现反同性恋言论
4月25日,于吉雷的伴侣卡迪尔斯出席国葬仪式

就在国家悼念英雄之时,也有人借于吉雷的死,发表歧视同性恋言论。《快报》25日称,有人在多个社交网络上发布“希望同性恋牺牲能为勒庞获胜做出贡献”的言论并制作名为“杀死同性恋”的歌曲。该行径立即招来《费加罗报》《世界报》《巴黎人报》等主流媒体猛烈批判,“侮辱英雄、仇视同性恋手段极度下流,可耻!”内政部长费科尔立即以“宣扬犯罪,散布仇恨和针对性取向暴力”为由,让检察官提出国家起诉,查出背后主谋。新闻披露后,法国反歧视协会和网友都表示力挺两名当事人。

深同网:深圳同志网 » 巴黎恐袭殉职警察下葬之时,法国出现反同性恋言论

赞 (0) 打赏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